七岁永安

【陆景和x你】小物系列—陆景和的蓝牙耳机

小物系列——陆景和的蓝牙耳机

(说是系列但不知道写不写的完)

就一个小甜饼啦。

————————————————————————————

题记: You raise me up   一切因你


    “陆总,陆景和?”我手里拿着刚整理完的法务合同试着叫他,陆景和撑着头在翻阅一本大部头的书。哦,那书简直比民法还厚,我暗自吐槽到。

    陆景和看得入神,我只好用笔戳了戳他的肩膀。他忽然转过头,我们俩都是一惊。慌忙间有什么东西掉到了地上,我才发现他带了耳机,怪不得没听见我说话。

    “一个人在办公室你还带耳机呀。”

    “啊,嗯。下午容易困,提提神。”陆景和见我捡起耳机就又坐了回去。语气有点局促。

    “小提琴?这旋律好熟。”耳机的音量不小,拿在手里也能听见一个个悠扬的音符漏出来。


    陆景和想到那个难得清闲的下午,他去找她,还没开门,就听到小提琴声屋子里传来。琴声短促跳跃,很是欢快。陆景和开门见到她正站在窗边弹奏着,琴弓在琴弦上弹跳,整个人也像要蹦起来一样。

    注意到有人进来,她放下琴弓,惊讶道:“你怎么来啦!”

    “今天周末嘛,不许我过周末的吗?”陆景和把手中包装精致的盒子放在了餐桌上。这是他特意买的甜点,自从那次泡芙点的事后,她就很少提对什么餐厅感兴趣了。但这家餐厅的甜点名声在外,陆景和想着他应该能蹭到一顿下午茶。

    果不其然。

    “蒙布朗!”她脸上笑意盈盈,眼里有着星星。“你是怎么做到一路上不碎的?”

    “开心吗?”陆景和也跟着笑了。

    她正拿着叉子凑过去,突然又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她狐疑着望过来:“说吧,什么代价,我衡量一下。”这样说着眼神还是飘到了蒙布朗上。

    “姐姐~我就是知道你喜欢吃甜点特意过来的,你怎么这么想我啊。”

    伸过去的手被拍掉了,“也没冤枉过你!”她说。

仔细想想,确实。陆景和摸了摸下巴,看见了放在沙发上的小提琴。

    “不如姐姐给我弹奏一曲把。什么都行,我不挑的。”

    “小提琴吗?可以,让我想想。”

    她拿起琴,试了试音,手臂摆动起来,与刚刚跳跃的音符不同这首曲子旋律绵长又悠扬,像是把人卷进去又托起来,有一种莫名的力量。陆景和趴在沙发上静静的看着午后金色的阳光洒在她肩上发上和琴弦上。


    “想起来了!《you raise me up》!不过这个揉弦不太好。诶,你怎么给关了。”我把耳机递过去,陆景和没有接,反而慌慌张张的掏出手机把音乐关了。

    “这,这不是不听了嘛。”陆景和摁灭手机前,我无意间瞥见播放的是一个录音文件。

    “这个曲子小提琴版本最好的是David Garrett。你可以去试试他的。”我建议道。

    “这版就是最好听的。”陆景和笑了一下,看着我。

    “是合同弄好了吗?”

    “啊,是。”一下切换到工作我态度端正起来。

    不过我总觉得好像有什么事不对劲。

  

end


感谢阅读。

评论(1)
热度(16)

© 七岁永安 | Powered by LOFTER